街總樂駿中心及台山坊衆互助會『倡新城市增照明設備』

 

 

Fion Lao

Doers in Toishan

台山坊衆互助會及街總樂駿中心表示,台山區鄰近關閘口岸,一直是旅客到達本澳的第一站。新春期間更是旅遊旺季,將帶來更多內地旅客訪澳。此外,台山區內亦有學校、托兒所、公屋群林立,屬人口稠密的區份。近日有居民向台山坊衆互助會及街總樂駿中心反映,台山新城市第一街夜間相當昏暗,街道燈光長期不足,對居民帶來不便。經了解,台山新城市第一街已設有街燈,由於街道綠化,該處樹木已長大到遮掩了街燈的光線,日間大樹好遮蔭的樹木,夜間卻變成令居民伸手不見五指的元兇,居民亦擔憂光線不足所帶來的治安問題。

有見及此,台山坊衆互助會及街總樂駿中心於一月下旬組織義工

行簽名行動,收集居民意見。期間不少居民反映新城市第一街長期光線不足,晚上途經該處時曾被路面凹凸不平處絆倒,加上該處經常有狗隻隨處便溺,不少居民曾誤踩便溺物,當入夜後使用該路段甚為不便。經個多星期的簽名募集後,獲得五百多名居民的簽名,支持新城市第一街應加設照明設備,完善街道設施。

台山坊衆互助會及街總樂駿中心日前聯同居民代表向民政總署台山服務站遞交居民簽名,並由台山服務站職務主管余仲師接收居民的訴求,期望當局正視該問題,盡快增加照明設施,回應居民訴求,方便居民出行,優化台山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