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學習』計劃之教子『正』策家長組

教子正策家長組

PE_Back

教子『正』策家長小組

Part 1:腦『網』家長--認識子女沉迷網路
內容:提升家長青少年網路次文化之認知,使家長以新的互動方式能融入子女的世界,改善親子溝通。
時間:2013年3月9日 下午3時至4時30分

 

Part 2: 教子方『情』識--認知自己和孩子的情緒
內容:讓家長瞭解自己在管教子女過程中的情緒,以認知兒童的情緒背後的原因,從而改善親子溝通。
時間:2013年3月16日 下午3時至4時30分
Part 3: 啟動學習動機--如何令孩子更主動學習
內容:講解兒童學習動機的因素,以及如何提升兒童學習之動機,從而讓孩子樂於學習,主動學習。
時間:2013年3月23日 下午3時至4時30分

Part 4:從依賴到獨立--培養孩子的時間管理
內容:教你如何讓孩子建立時間管理的槪念。
時間:2013年3月24日 下午3時至4時30分
對象:5~9歲兒童的家長
人數:6 ~ 12
費用:全免
主辦單位:街總樂駿中心
贊助單位:澳門社會工作局

地        址:澳門白朗古將軍大馬路646號街總社區服務大樓三樓樂駿中心
報名電話:28227556,28227505
聯 絡 人:任先生、徐小姐
E-mailhappyfamily@ugamm.org.mo
http://happyfamily.ugamm.org.mo

 

關愛·愛心傳遍城——開心老友記

lcpanda

由街總樂駿中心主辦,社工局贊助親歷“耆”中、關愛長者計劃系列之“關愛·愛心傳遍城——開心老友記”活動,日前順利完成。目的是豐富長者的閒暇生活,使長者感受到社會對他們的祝福與關懷,締造和諧社會。

中心為了讓一衆老友記親親大自然,與熊貓有近距離的接觸,活動當天組織三十名獨居長者與本澳兩隻大熊貓“開開”、“心心”見面。大熊貓逗趣的姿態,使一衆老友記開懷大笑。過程中讓長者接觸大自然,有助長者身心健康;同時,促進獨居長者彼此之間溝通與交流,共同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

親善家庭義工招募

親善家庭義工招募親善家庭義工招募

  • 對象:有興趣成為義工之家庭組合
  • 費用:全免

Part 1 :義工訓練營

  • 內容:瞭解弱勢群體的生活及困難,義工角色及功能
  • 日期:2013年3月17日
  • 時間:下午2時 ~ 7時

 

Part 2 :服務實踐

  • 4次義工服務
  • 日期:2013年 8月、10月、12月

 

Part 3 :檢討及總結

  • 日期:2013年12月

街總樂駿中心及台山坊衆互助會『倡新城市增照明設備』

 

 

Fion Lao

Doers in Toishan

台山坊衆互助會及街總樂駿中心表示,台山區鄰近關閘口岸,一直是旅客到達本澳的第一站。新春期間更是旅遊旺季,將帶來更多內地旅客訪澳。此外,台山區內亦有學校、托兒所、公屋群林立,屬人口稠密的區份。近日有居民向台山坊衆互助會及街總樂駿中心反映,台山新城市第一街夜間相當昏暗,街道燈光長期不足,對居民帶來不便。經了解,台山新城市第一街已設有街燈,由於街道綠化,該處樹木已長大到遮掩了街燈的光線,日間大樹好遮蔭的樹木,夜間卻變成令居民伸手不見五指的元兇,居民亦擔憂光線不足所帶來的治安問題。

有見及此,台山坊衆互助會及街總樂駿中心於一月下旬組織義工

行簽名行動,收集居民意見。期間不少居民反映新城市第一街長期光線不足,晚上途經該處時曾被路面凹凸不平處絆倒,加上該處經常有狗隻隨處便溺,不少居民曾誤踩便溺物,當入夜後使用該路段甚為不便。經個多星期的簽名募集後,獲得五百多名居民的簽名,支持新城市第一街應加設照明設備,完善街道設施。

台山坊衆互助會及街總樂駿中心日前聯同居民代表向民政總署台山服務站遞交居民簽名,並由台山服務站職務主管余仲師接收居民的訴求,期望當局正視該問題,盡快增加照明設施,回應居民訴求,方便居民出行,優化台山社區。